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京唐港公司积极为抗灾保电抢运电煤做贡献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1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控股企业国投京唐港公在1月16日接到国家发改委下发的《关于做好当前煤炭供应和生产的紧急通知》后,立即召开确保电煤运输专项会议,研究部署电煤抢运工作,确定了“以电煤抢运为中心,合理安排生产,确保煤炭及时装船”的生产思路。按照调整的生产思路,国投京唐港公司开辟了电煤装船手续绿色通道,以最高的作业效率确保电煤运输畅通。

  尤其是最近我国部分地区出现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大,给灾区生产生活秩序带来严重影响,针对目前灾害天气和电煤紧缺形势,国投京唐港公司按照国投集团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积极投入抗灾斗争,为夺取抗灾胜利做出中央企业应有贡献的总体要求,认真执行党中央、国务院抗灾保电的部署,全力以赴,抢运电煤。

  国投京唐港公司克服港口初建成,设备尚在调试期的种种困难,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生产安全,确保电煤到港后及时装船,积极为国家抗灾保电,抢运电煤做出应有贡献。

  目前,国投京唐港公司日均到港列车3-4列,日均卸车3.4万吨,日最高装船效率8.6万吨。自1月16日电煤抢运工作开始以来,截至1月31日上午8时,已累计卸车47.865万吨,卸车6335节;装船45.834万吨,装船16船。  

  京唐港建设的3000万吨煤炭泊位是解决国家能源运输紧张问题,缓解北煤南运压力和大秦铁路扩能分流的配套工程。该工程2006年2月开工建设,现在已开始为国家北煤南运发挥积极作用。

  1月27日,交通部督察组到国投京唐港公司视察电煤抢运情况。在听取了国投京唐港公司关于电煤抢运及生产情况汇报后,督察组负责人交通部水运司宋德星司长对京唐港公司能够在设备调试期间充分发挥煤炭运输专业港口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京唐港公司为国家电煤抢运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奋战在电煤抢运一线的员工表示亲切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