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钢集团首次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1

  2008年1月31日下午,《中国中钢集团公司可持续发展报告(2005-2007)》发布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中钢集团是2008年1月4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后,第一家首次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的中央企业,中钢集团的《可持续发展报告》也是第一份以国资委《指导意见》为编制依据的《可持续发展报告》。

  中钢集团作为为钢铁工业和钢铁生产企业提供综合配套、系统集成服务的现代生产性服务企业,近几年来在快速发展的同时,高度关注经济、社会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特别是中钢集团作为最早“走出去”开发海外矿产资源的中国企业,始终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和推进国际化发展同步。在海外,中钢集团通过保育矿区植被,发展社区经济,保护文化遗产,促进艺术交流,展现了负责任的中国企业形象。在国内,中钢集团积极推动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在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发布后,中钢集团积极响应,以《指导意见》为依据,参考国际通行GRI标准,编制并发布了集团公司的第一份可持续发展报告。

  该报告的报告期是2005至2007年,报告分九个部分,以可持续发展为主线,突出中钢集团全球社会责任的卓越表现,内容详实,可读性强,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充分肯定和赞赏,第三方意见出具人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中钢集团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努力成为依法经营、诚实守信的表率;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表率;以人为本、创建和谐社会的表率,向成为国家经济栋梁和全社会企业榜样的方向不懈努力。中钢集团决定,今后将以年度报告的形式在每年的第一季度发布上一年度的可持续发展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