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凯里电厂 成功避免凯里电网“全黑”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1

  由于近日冰冻灾情不断加重,1月29日凯里电厂唯一与大龙电厂连接的一条110kV线路故障,东部电网分解为凯里电网与铜仁电网两个孤网运行,凯里电网仅仅由凯里电厂#2机组带凯里城区负荷,一旦#2机组跳机凯里电厂将失去所有电源,机组无法重新启动,凯里电网将一片漆黑。

  1月30日,发电部运行二值上早班,#2机组负荷93MW带凯里地区负荷。生产副厂长杨智现场指挥,发电部全部管理人员现场值班。 “系统频率突然降至49.20Hz” ,9:35分,正在监盘的电气值班员张松青、刘朝军发现频率迅速下降后立即汇报值长、班长,值长严长生、石政敏立即令汽机、锅炉加负荷调整频率,没有任何作用。9:37分,频率继续降至48.10Hz,“立即拉开110kV105开关”,电气专工胡昆江、值长严长生果断下令,电气班长徐凯冷静操作。但频率升至48.3Hz后继续下降至47.30Hz,徐凯按照电气专工胡坤江、值长严长生的命令先后拉开110kV101、102开关,将#2机组与外部负荷完全甩开,频率终于有所上升,经调整恢复正常,成功保住了#2机组厂用电,险情解除。 短短五分钟时间内,排除险情的干部职工保住了凯里电网的“星星之火”,保住了设备,成功避免了凯里电网“全黑”。1月31日,受到厂抗冰灾、保安全应急领导小组全厂通报表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