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神华集团满负荷生产 采取措施保障电煤需求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1

  神华集团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发改委的指示精神,全力以赴保证煤电油运的供应。

  在发改委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后,集团董事长陈必亭立即召开集团公司煤炭产运销紧急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分析形势、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电煤供应。紧接着,集团公司领导与股份公司高管,除留下在家总协调指挥外,全部下到一线组织指挥生产。有关部门也连续奔赴各有关生产、运销、运输单位进行检查指导工作。

  神东煤炭分公司作为煤炭生产的龙头企业,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董事长在煤电油运系统紧急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负起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保证生产外运,力保全国电煤供应。神东分公司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满负荷生产。安排做好节前各项生产准备;及时排查重大隐患;抓好部分矿井工作面的初、末采;出台了限电预案,各单位要严格遵守,统一组织,合理安排生产与检修;加强设备运行管理。

  煤炭销售中心公司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提高电煤兑现率的措施,全力以赴保证电煤供应,努力缓解紧张局面。优先保证国内电煤用户供应,尤其是国内五大电力公司以及国华、浙电、粤电、深能源、申能等重点电力用户的煤炭。煤炭销售中心领导专程带队对华南、华东、山东以及东北的用户进行了大范围走访慰问,倾听用户对神华在数量供应、质量管理、售后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我国北煤南运第二大煤炭枢纽港,黄骅港承担着重要的运煤任务,港务公司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临一线指挥,广大职工昼夜加班加点装卸煤炭,确保在第一时间把优质煤炭运往灾区。通过销售中心与用户保持紧密联系,按照要求,对南方电厂及其它告急船舶,打破常规,优先靠泊,优先作业,优先安排离港。截至1月28日18时,港口已经完成装船211艘、煤炭630.9万吨,同比增加20.5万吨,增长3.3%,有效缓解了电煤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