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承建的湖北老渡口水电站大坝开始填筑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3

  湖北恩施老渡口水电站继2007年底成功实现截流后,尽管气候恶劣,经过葛洲坝人风雪中精心组织和奋力拼抢,2008年元月再传捷报,大坝正式开始填筑,碾压经业主、设计、监理评审质量完全符合设计技术要求。至此,老渡口水电站主体工程大坝填筑进入施工高峰期。

  老渡口水电站自工程截流后,葛洲坝人面临巨大的工期压力,标志性节点工期就是在2008年4月30日大坝必须填筑到▽463米渡汛高程,总填筑方量为76万立方米,平均月填筑强度27万立方米。其中左右岸趾板开挖和高趾墙砼浇筑要满足大坝填筑要求,溢洪道开挖、浇筑和发电洞砼衬砌在汛期前达到过流条件,卡关项目多,时间相当紧迫。面对困难和工期压力,葛洲坝项目部审时度势,一是召开“大干100天”动员大会鼓舞士气,开展劳动竞赛迅速掀起施工高潮;二是合理配置资源,精心施工,对每一个节点实行倒排工期,争分夺秒,全力以赴;三是进行周计划考核,考核内容包括进度、安全、质量和成本,实行一周一考,奖励兑现。同时,项目部还加大前方的支撑力度,要求机关各部门,一切服务为了前方,相继成立了大坝、溢洪道、发电洞、料场、砂石系统、设备物资保障、后勤保障七个安全渡汛责任组,抢基坑开挖,抢大坝填筑。从截流到大坝开始回填短短21天中,项目部全体职工士气高昂,从干部到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施工现场各环节有条不紊,环环相扣,竞赛热潮一浪高过一浪。项目部通过目标进度考核和超常规施工,奇迹接连出现,截流后从河床开挖、抽水、清基到开始具备填筑仅用21天时间,在老渡口电站再一次展示了葛洲坝人善打恶仗、硬仗和永不言败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