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浙江分公司强化措施抢抓电量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18

  1月中旬以来,由于冰雪灾害和春节期间长时间低负荷的影响,给华电浙江区域完成月度计划电量带来了困难。当前,浙江分公司和各单位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积极做好灾后和节后抢发电量工作,努力弥补和追回电量缺口,确保年度电量和利润目标的完成。

  一是加强对外协调,积极争取发电量。各单位加强对发电量工作的领导,积极与省经贸委、电网调度沟通协调,尽最大可能争取电量。同时充分利用节后生产恢复、用电负荷逐步提高的时机,努力抢发多发电量。二是加强生产管理,保证机组长周期稳定运行。合理调整检修计划,将燃煤机组检修期调整至用电负荷低的季节,为抢发电量创造条件。坚持“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加大设备检修和维护力度,提高设备的稳定运行水平。三是确保燃料供应。做好市场分析和预测,加强与华电煤业集团、地方煤炭供应单位和天然气销售公司的协调,落实电煤和天然气。同时认真做好今年以来煤价、气价的统计分析工作,为推动煤电联动、气电联动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四是做好春季安全大检查的准备工作,制定和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做到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