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全力抢修三峡南送大动脉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2

  2月18日,三峡电力外送南方电网的唯一通道——±500千伏江城直流输电线路进入抢修攻坚阶段,国家电网公司3000余名抢修队员正日夜奋战在广东北部和湖南南部的崇山峻岭中,以尽快修复受损的江城线,缓解广东异常紧张的用电形势。

  在本次冰雪灾害中,三峡送电大动脉受损严重。公司建设运行部按照公司党组要求,在公司抗冰抢险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国家电网交、直流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在一线成立了3个现场指挥小组,统一协调修复工程的有关问题。三峡送电大动脉的修复,特别是江城直流工程的修复,已成为国家电网公司除恢复铁路供电外的另一个重点标志性项目。

  国家电网公司建设运营的±500千伏江城直流输电线路始于湖北江陵换流站,止于广东惠州鹅城换流站,是三峡向广东送电的唯一一条输电线路,送电容量为300万千瓦。

  2月9日,国家电网公司建设运行部主要负责人紧急赶赴江城直流线路抢修现场,迅速组成现场抢修组织机构,落实设备材料和队伍,沿受损线路开展各项工作。目前,在江城直流线路抢修现场,共有来自山东、安徽、江苏、河北、青海等省电力公司的技术、管理及后勤人员3000余名,运输马匹80匹,车辆数百台。根据任务要求,后续人员正陆续赶来。各单位正在调整细化人员、材料、器材部署,充分发挥集团优势,统筹调集人力、物力、财力,确保圆满完成抢修重建任务。

  按照公司抗冰抢险指挥部的要求,3月10日要完成江城直流工程的修复。为此,建设运行部要求,各参建单位调整工期计划,加大资源配置,驻厂催交塔材,确保按期完工;运行单位密切配合,同步跟进,确保施工完毕,验收完毕;结合现场缺陷核实情况,各单位尽快提出适当的备品数量,防止因材料无法到位影响整个工期。

  截至2月18日,经过广大员工奋力抢修,国家电网公司已有500千伏复沙I线、南乐I线、南乐II线、500千伏南梦线、罗文I回等5条500千伏受损停运的跨区线路先后恢复供电。包括江城直流线路在内的8条受损输电线路仍在紧张有序的抢修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