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三峡电力入赣大动脉贯通 浙江电网恢复重建开始总攻坚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7

  22日23时,国家电网500千伏咸梦线成功送电,三峡电力入赣的大动脉已贯通。浙江主网恢复重建目前已进入了总攻坚阶段。

  三峡电力入赣大动脉贯通

  22日23时,500千伏咸梦线成功送电,这意味着三峡电力入赣的大动脉已贯通,江西与华中电网有了第二条主干道相连。

  受冰雪灾害影响,湖北咸宁至江西梦山的500千伏咸梦线于1月20日零时45分跳闸。至2月7日,全线共查明有28基铁塔倒塌或严重损坏,此外还有多处导线和地线等受损。据介绍,这条线路的瘫痪使三峡向江西少输送40万千瓦的负荷,相当于江西减少了一个中小城市的用电量。咸梦线故障停运以后,江西只通过500千伏磁南线一回线路与华中电网相连。期间,江西电网与华中电网五次解列。

  2月7日,国家电网公司将咸梦线江西段的抢修恢复任务交给湖北省电力公司,并要求2月底全线恢复送电。湖北省电力公司在接到任务后,组织1300多人的队伍于2月9日紧急开赴江西,经过13天艰苦奋战,这条线路终于成功修复。

  500kV咸梦线成功送电大大加强了江西电网的联网能力,比计划提前了至少4天。正在江西指挥电网恢复重建的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要求各抢修单位高度重视安全和质量工作,在保证施工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抓好工程质量,避免影响送电投运问题的出现,每抢修完一条线路,都要保证一次送电成功。

  浙江电网恢复重建开始总攻坚

  23日,浙江台州实现户户通电,提前完成了农网全面恢复的目标。浙江主网恢复重建目前已进入了总攻坚阶段,开始立塔,架线,全面恢复主网正常运行。

  自春节以来的两周内,浙江各个抢修现场已经完成了部署,浙江省送变电公司、华东送变电公司、上海送变电公司、江苏送变电公司、安徽送变电公司、福建送变电公司、北京送变电公司、天津送变电公司等8个送变电公司共部署16个项目部,22个施工驻点。为确保目标完成,华东500kV电网抢修前线指挥部要求各施工单位继续发扬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精神,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通力合作,科学制定并细化立塔、架线方案,确保施工安全、质量,确保抢修进度目标,夺取抗冰抢险、恢复重建浙江会战战役的全面胜利。当前,浙江全省电力供需基本平衡,未启动全省性有序用电应急预案,全省未出现拉电。目前浙江电网主网抢修人员已达18272人,其中外援队伍7支,人数6982人,部队2850人。

  截至23日,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内已恢复停运变电站826座,恢复率为93.44%;恢复停运输电线路14843条,恢复率为97.11%;累计恢复停电用户2634万户,占累计停电用户的97.3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