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车整合电力机车制造资源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9

  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电力机车制造资源整合工作取得重要进展,2月28日,由中国南车旗下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和南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资阳南车电力机车有限责任公司,在四川资阳正式揭牌成立。

  新成立的资阳南车电力机车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2.2亿元,其中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和南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分别占比51%和49%。新公司定位为大功率电力机车现代化制造基地,主要业务为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组装、销售和售后服务。新公司计划在未来2到3年内形成年产150台六轴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制造能力。
 
  中国南车总裁郑昌泓在揭牌仪式上说,近年来,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以打造行业一流、世界知名、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轨道交通装备企业为目标,大力发展轨道交通装备主业和专有技术延伸产业,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组建资阳南车电力机车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南车整合内部资源,发挥电力机车整体技术优势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和谐铁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是中国南车乃至我国电力机车研发制造的龙头企业,具有雄厚的电力机车研制实力。南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是我国大功率内燃机车和电力机车制造骨干企业之一。两公司共同组建资阳南车电力机车有限责任公司,将集合各自优势资源,使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的电力机车技术拥有更加强大的制造平台,使南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的制造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从而在整体上提升中国南车电力机车产业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