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集团承建溪洛渡工程质量获专家组肯定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12

  为期一周的质量专家组第三次检查3月2日在溪洛渡工地结束。中国工程院院士谭靖夷、陆佑楣、张超然、郑守仁、马洪琪和资深水电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溪洛渡电站建设质量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认为2007年度溪洛渡工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总体有效,中国水电集团四、六、七、八、十四工程局等参建单位积极响应“创建西部典范工程”号召,狠抓工程质量,注重细节管理,打造出以大坝拱肩槽开挖和地下厂房岩锚梁开挖为代表的精品工程,代表了目前水电工程开挖的最高水平,整个工程建设已进入又好又快发展的健康轨道。  
  
  2月21日起,由中国三峡总公司组织的质量检查专家组开始分别对溪洛渡和向家坝工程进行质量检查。22日,质量专家组抵达溪洛渡工地,在认真听取了参建各单位的汇报后,质量专家组分成两个小组,连续几天到拱肩槽、上下游围堰、高线混凝土系统、地下厂房工程及在建的导流洞、对外交通工程等施工现场仔细检查。水电集团四、六、七、八、十四工程局等参建单位负责人陪同专家组进行检查,并现场介绍了工程情况、施工难点、质量管控措施等。质量专家组对现场检查情况表示满意并对施工进行了细致指导。  

  工程院院士、质量专家组副组长张超然代表专家组发言认为:第二次质量检查一年来,溪洛渡工程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的进展,工程质量总体较2006年有较大提高。2007年11月8日成功实现截流,创新了国内截流综合难度新的记录;左右岸拱肩槽开挖到高程400米,开挖质量优良;地下厂房、三缆洞室、地下洞室的岩锚梁开挖全面完成了2007年的计划目标,工程形象面貌满足设计要求。

  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樊启祥要求各参建单位认真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强化质量管理,以质量、安全“双零”管理为目标,提高质量保证体系的有效执行,把溪洛渡水电站建成西部典范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