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万箱集装箱船舶“中远大洋洲”轮命名并交付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07


  4月3日,中远集团订造的10000TEU集装箱船舶“中远大洋洲”轮命名及交船庆典仪式在南通中远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常委高俊良,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江苏省副省长张卫国、省政协副主席包国新,南通市委书记罗一民、市长丁大卫,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党组书记张富生等集团领导,川崎重工寺崎正俊副社长和南通中远川崎总经理徐凯以及船级社等相关单位代表出席了庆典仪式。

  在庆典仪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为新船命名。中远集团魏家福总裁在仪式致辞中指出,10000TEU集装箱船舶的成功建造不仅是中国造船业的骄傲,也是中国航运业的自豪,实现了几代造船人和航运人的理想。中远集团将继续发扬拼搏进取精神,不断创新、提高,做大做强,为促进中国船舶工业的进步与发展,推动地方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10000TEU集装箱船的成功建造使我国一举成为当今世界上继韩国和丹麦之后第三个能够自主建造该船型的国家,填补了国内造船业的空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