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通用技术集团举行贯彻落实“七个不准”辅导报告会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11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 4月8日,通用技术集团举行了贯彻执行“七个不准”专题辅导报告会,中央纪委一室副主任赵文波同志应邀作了报告。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贺同新等集团领导、所属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等214人参加。报告会由集团党组纪检组长庞鸣同志主持。

  赵文波同志在报告中系统讲解了中央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提出“七个不准”的重要意义和各项内容,以及贯彻执行“七个不准”需要把握的有关问题。同时,强调贯彻执行“七个不准”要与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紧密结合。他还联系近年来中央企业发生的一些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阐述了企业各级领导人员正确处理欲念与信念、权力与风险、主观与客观三个关系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自觉做到遵纪守法、廉洁从业,坚决不碰法纪“红线”、不越道德“底线”。

  对于这次报告会,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十分重视。会前,通用技术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贺同新同志专门听取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今年是集团转型升级的首战之年,在当前企业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我们必须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搞好反腐倡廉教育,是构建惩防体系的基础性工作,是发挥制度的约束力、监督的制衡力、惩治的威慑力、改革的推动力的重要前提。通用技术集团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从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高度,认真抓好反腐倡廉教育、制度、监督的各项工作,为集团转型升级、做强做大提供有力保证。

  这场专题辅导报告会在与会同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将“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作为今年的七项重要任务之一,并专门针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提出了“七个不准”,这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关心和爱护。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的部署,严格执行“七个不准”,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加强风险防范,营造良好的企业氛围,促进转型升级取得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