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材节能锦溪水泥余热发电项目举行签字仪式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22

  继3月与辽阳天瑞9MW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和安徽润基9MW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签订协议后,4月18日下午,中材节能发展有限公司与江西锦溪水泥有限公司在京共同签署“2×2500吨/日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工程总承包合同”。

  该项目装机规模为9MW,兼顾生料系统用风温度偏高等因素,中材节能凭借强大的技术优势,为此量身订做了一套适合该企业特点的发电系统,在保证水泥正常生产的前提下,最大化提高了余热回收效率。

  中材节能与江西锦溪成功签订2×2500吨/日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工程总承包项目,将促进企业的技术进步,节能减排,降低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增强市场竞争力。中材集团表示将继续以强大的技术和资金优势作为中材节能强有力的支持后盾,鼓励中材节能不断承揽大型纯低温余热发电工程,努力开拓国内外市场,不断提高工程的科技含量,创造优质工程。

  中材节能董事长张奇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中材节能与江西锦溪全面合作的开始。将把项目做成国内余热发电工程的典范,向江西锦溪、向社会交一个满意的节能减排项目。

  江西锦溪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青表示,该公司拥有两条新型干法熟料生产线,而纯低温余热发电技术应用,可以大幅提升能源利用水平,不仅可以降低企业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同时有力地贯彻了国家有关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的政策,实现水泥工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