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航材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培训班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25

  4月16日至17日中国航材集团党委在北京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培训班。中国航材集团领导以及各职能部门和各分支机构的主要领导干部近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副局长谢俊应邀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中国航材集团党委书记祝晏君和总经理李海分别做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推动集团公司战略发展目标的实现而努力奋斗》和《理论联系实际,深入贯彻十七大精神,共同努力把集团公司建设得更好》的动员报告和总结讲话。培训班还专门聘请了中共中央党校薛鑫良为培训人员作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专题讲座。

  祝晏君在报告中详尽透彻、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十七大报告的精髓及其重大意义,指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了此次培训的核心内容和根本目的。报告要求大家以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认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求大家紧密结合自己本职工作,更加系统、全面的思考和总结以往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地把握新阶段、形成新思路、开创新局面,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清晰务实的工作举措研究如何更好地把我们的企业改革向前推进;要求大家在党的十七大精神引领下加快实施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全面实现业务转型,进一步加强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报告在最后对集团公司今后的党建工作作出了进一步的安排和部署。

  李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这次培训的学习效果。他认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七大精神,就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讲话重点联系集团公司的业务工作,提出了通过努力保持飞机批量采购业务、积极开拓航空租赁业务、逐步走向实体化、通过合资实现与国际接轨来实现建设有特色的中国航材集团的特色道路的构想;围绕实现科学发展重要举措的三大观念“协调发展观”、“和平发展观”、“建设创新观”,论述了企业要处理好短期收益和长期效益的关系、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公平与效率的关系;强调在企业精神中体现诚信、进取、共赢、创新,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做好集团公司各项工作。

  这次培训班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围绕十七大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研讨。大家普遍认为,通过集中学习,中国航材集团的管理层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了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