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第三代核电燃料元件自主化制造全面启动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09

  2008年5月6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和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所属成员企业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公司、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公司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共同签订出资协议,决定合作组建我国第三代先进核电AP1000核燃料元件制造企业“中核包头核燃料元件股份有限公司”。该出资协议的签订,是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和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真诚合作、友好协商取得的重要成果,标志着我国第三代核电AP1000核燃料元件制造自主化进程全面启动。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汉虹,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邱建刚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词。

  新组建的中核包头核燃料元件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核燃料生产领域第一个采用股份制模式组建的企业,出资各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全力支持新公司的建设和经营,努力实现我国第三代核电AP1000核燃料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的历史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