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移动紧急抢修基站 今晨恢复1850个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3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以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紧急启动了最高等级应急通信方案,王建宙总裁亲自担任抗灾救灾通信保障领导小组组长并已于13日上午亲自带领相关部门领导赶赴四川现场指挥。在四川,中国移动员工已经通宵坚守一线,出动7辆应急通信车为抗灾指挥提供保障。

  受余震等综合因素影响,昨晚12:00时左右为中国移动基站中断高峰,全国共有4457个基站退服。经过紧急抢修和处理,截至13日早晨8:00,已全力抢通1850个,仍有2607个中断,主要集中在四川、甘肃、陕西三省。

  同时,四川公司发生拥塞的3台交换机也已于昨晚7点恢复,都江堰市已有三分之一基站抢通,剩下的基站正在通过调度应急通信车和加大基站功率等方式进行恢复。

  12日晚,中国移动总部已紧急调度了广东、贵州、重庆、河南、云南等5个省公司的8辆应急车和60台柴油发电机赶赴四川支援。今天上午,15台卫星电话和10套基站已从北京起程紧急送往四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