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兴铸管集团紧急启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3

  5月12日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严重地震灾害后,新兴铸管集团公司紧急启动“自然灾害专项应急救援预案”。受刘明忠董事长委托,集团公司总经理刘三省、股份公司总经理郭士进等已经赶赴川渝灾区,到川建铸管、际华3536、际华3508、际华3539、股份公司重庆贸易分公司等企业慰问干部职工、现场指挥抗灾抢险自救。

  根据预案,各单位立即成立应急分队,要建立领导干部24小时到岗带班和巡逻机制,加强值班职守,保持调度指挥灵敏高效,及时协调解决问题。

  新兴铸管集团要求灾区各单位,要全面掌握管辖范围内企业的安全生产动态,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要与集团安全生产部保持密切联系。集团公司在安全生产部设立地震灾害应急救援指挥部,由集团公司总经理担任总指挥。要求集团公司与此次灾害相关的各二级公司、三级企业设立灾害应急救援机构,指定联络员,具体负责沟通信息、传达指令、协调业务等工作。要与当地政府部门紧密联系配合,按照当地政府要求,切实做好职工的救助和紧急转移安置工作,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做好灾害监测、灾情调查和评估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职工伤亡和国家的财产损失。

  新兴铸管集团强调,要切实组织好职工和家属的紧急疏散。最近几天,各单位还要密切关注地震灾情,要防止发生灾情继续加剧的可能,如有持续余震甚至新的较大地震,要组织好职工和家属的紧急疏散。同时,组织好灾情的统计上报。要及时统计上报地震灾害的损失情况,使各级领导随时了解和掌握地震灾区的人员、房屋、设备等的受灾和损失情况,以利于及时组织救援和采取一切必要的应急措施。灾情信息由企业灾害应急机构联络员负责,每日下午5点前报送集团公司安全生产部,同时抄送对应的二级公司。要一日一报,紧急情况要一日多报。上报的内容包括:地震灾害发生的时间、地点、范围、种类;交通、通讯、电力等基础设施的损坏情况;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和经济损失情况;被困职工生活情况、因灾人员伤亡情况;地方救灾工作情况等。

  新兴铸管集团要求相关企业党政领导班子和各级党工团组织,要要切实关心职工群众生活。对地震灾害导致的断水、断电、断气以及交通和恶劣气候等问题,要组织干部群众进行自救,将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