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公司党组紧急部署抗震救灾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3

  5月12日,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强震,重庆、湖南、湖北、山西、陕西、河北、北京等地有震感。地震发生后,正在大连参加中组部组织的专题研讨班的国投党组书记、总裁王会生得知消息后,十分关切公司投资企业四川省最大项目二滩水电站大坝,以及雅砻江上正在建设的多个大型电站和人员的安危,第一时间联系、了解相关情况,并连夜赶回北京。5月13日一上班,就主持召开国投公司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抗震救灾相关工作。

  会上,王会生总裁指出,此次四川汶川大地震,是中国多年不遇的,灾情十分严重。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胡锦涛总书记昨天夜里主持召开政治局常委会,全面部署当前抗震救灾工作。中央决定成立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由温家宝同志任总指挥,李克强、回良玉同志任副总指挥,全面负责当前的抗震救灾工作。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已亲临救灾现场。中央要求灾区各级党委、政府和中央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紧急行动起来,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不怕困难,顽强奋战,全力抢救伤员,切实保障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尽最大努力把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全国各地区各部门一定要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共同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

  王会生总裁强调,国投作为中央骨干企业,要坚决按照中央的部署,切实履行好央企责任,做好相关工作。他指出,尽管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公司投资企业的生产经营未受影响,也没有人员伤亡,但各级领导干部必须高度重视,密切关注这场灾害所带来的影响,确保安全、稳定,为迎接奥运会和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做出贡献。

  会议部署了国投公司抗震救灾及安全生产、稳定等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广大员工特别是各级领导要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尤其是二滩这样的特大项目,要密切监查,确保安全生产。三是要做好迎峰度夏工作。会议要求国投所有单位,特别是电力企业要作好防汛、防灾准备,保证煤炭储备,安全满发。煤炭、运输等企业要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多产多运。四是要保证运转畅通,提前做好相关工作预案。五是要把“以人为本”落到实处,要组织做好捐赠、慰问等工作。同时,广大员工在灾害面前,要自觉维护稳定,不听谣、不传谣。

  会议责成国投有关部门组织对灾区的捐赠,做好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并了解四川及相关受灾地区籍员工家庭受灾情况。

  会后,王会生总裁已带队紧急赶赴四川灾区,慰问二滩公司员工,查看灾情,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