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西电集团召开紧急会议 专题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4

  五月十二日下午,四川汶川县发生了7.8级地震,强烈的地震给当地造成了巨大的人员和财产损失,电力设施也遭到了严重破坏。五月十三日上午,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召开紧急会议,专题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会上布置了八个方面的抗灾救援恢复工作。成立了以西电集团总经理张雅林为组长的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要求所属各子企业也要立即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全力、快捷地配合电力部门做好电力供应的恢复工作,要不计成本和代价确保灾区所需输变电设备的供应。同时要求各级党群组织要做好稳定工作,把加强改进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与抗震救灾紧密结合起来,保证抗震救灾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与此同时,西电集团已在第一时间与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四川省电力公司取得联系,并向中国华能、大唐、华电、国电、电力投资五大发电公司发去了救援函,表示:西电集团将不惜代价为灾区提供电力设备支援和专业人才的技术支持,为灾区电力设施的尽快恢复做出积极努力。

  会后,西电集团总经理张雅林、副总经理张明才又来到受汶川余震影响较为严重的所属子企业西瓷公司和西变公司,察看受灾情况。要求这两家企业要抓紧做好内部灾害损失的检查、统计和恢复工作。采取措施迅速恢复受损设备,确保正常生产,做好灾区所需及重点工程的合同履约,确保及时供货。

  目前,西电集团销售部门通过与受灾地区电力部门联系后了解的信息,紧急安排了一些产品和备件的生产。西电集团各产业公司已成立了应急服务队,随时待命处理突发事件。与此同时,第一批向受灾地区甘肃省陇南地区早阳变电站援助的10根变压器用套管,已于5月14日运往灾区。向灾区捐款工作也正在西电集团全体职工中迅速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