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积极组织地质专家提出抗震救灾援助方案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08-05-14

  5月14日,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召集地质、勘查、遥感、地震等方面技术专家,迅速召开会议,初步研究提出了《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援助四川汶川抗震救灾遥感方案》并上报国资委。方案主要内容为:

  一是进行航空遥感。利用目前国内外先进的UCX数码相机+IMU惯导+GPS定位技术,可在阴天等不利因素下作业,地面分辨率最大可达5厘米,详细、准确地观测、评估灾区地面的破坏情况,对灾区进行红外摄影,对抗震救灾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二是地下管线探测。利用总局拥有的先进地下管线探测设备,在灾区找到地下管线的破损点,包括地下自来水管、天然气管线、电力线、通信线路的破裂、断裂点,探测管线的地下分布状况及破坏情况。

  三是卫星遥感观测。利用总局常用的加拿大Rardarsat卫星,接受灾区图像.可克服阴天、雨天等不利天气条件进行扫描作业,地面分辨率为8米,可以观测灾区地面的破坏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