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确定第一批农村民居应急技术及实用产品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8-05-16

  当前抗震救灾急需组织住宅、饮用水、设施农业和疾病防疫等领域的专家共同研究探讨推荐“急救、过渡期及灾后重建”三个阶段的应急技术及实用产品。形势紧急,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组织所属标准院、规划院、历史所和工程中心等单位的专家于5月14日晚连续加班,通宵工作,于15日确定出第一批共九项用于农村民居的应急技术及实用产品,包括地震灾害后村镇重建规划技术、地震灾区建筑安全现场快速评定技术、《全国民用建筑工程设计技术措施》技术措施、冷弯薄壁型钢低层房屋体系、门式刚架轻型房屋钢结构体系、羌族传统民居保护与恢复技术、藏族传统民居保护与恢复技术、建筑垃圾制砖技术、小区生活污水处理设备等。建筑设计集团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受到国家科技部领导的表扬。目前,该院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后续几批应急技术及实用产品的推荐及技术支持工作,以满足当前抗震救灾的紧迫需要,为抗震救灾做出特殊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