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公司王会生总裁带队奔赴一线部署抗震减灾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6

王会生总裁一行在二滩水电站地下厂房检查了解电站设备、设施受震灾影响情况

  突如其来的“5.12”四川汶川大地震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国投集团领导和员工的心。就在地震发生后的十多个小时,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裁王会生带队连夜赶往公司重大投资企业所在地四川、云南等地,看望和慰问二滩水电公司、云南大朝山水电公司员工,查看和了解灾后情况,部署抗震减灾工作。

  王会生总裁一行于5月13日晚到达成都,5月14日从成都出发前往二滩水电站,现场检查了灾后电力生产特别是二滩大坝等枢纽工程和二滩库区的安全情况。

王会生总裁一行在桐子林电站建设工地检查了解工程受震灾影响情况

  5月15日上午,王会生总裁出席了在二滩水力发电厂现场召开的灾后检查视频会议,部署抗震减灾工作。二滩公司总部,锦屏建设管理局、官地建设管理局(筹)、两河口建设管理局(筹)、桐子林建设管理局(筹)、二滩建设咨询有限公司、二滩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了二滩公司及其各二级单位的抗震救灾情况汇报后,王会生总裁讲了话。他首先代表国投公司党组和国投集团六万多名员工向二滩公司全体员工表示了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对二滩公司在抗震救灾工作中所取的初步成果感到满意;对公司领导顾全大局、指挥有序,对公司员工在灾难中所表现出来的临危不乱、尽职尽责、坚守岗位的大无畏精神感到钦佩和感动。对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王会生总裁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要求公司及公司全体员工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以及股东方的决策,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在抗震救灾这一项党和国家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中做出表率,同时发扬二滩员工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精神,坚守岗位,干好本职工作;同时公司也要做好家在灾区员工的安抚工作。(二)要求对涉及电站运转和工程建设安全的重点部位进行认真排查,排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施工安全和生产经营安全。(三)要求各位员工树立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今年即将进入汛期,公司除了在做好抗震救灾的同时,也要做好迎峰度夏和防洪度汛的准备,保证电厂安全满发和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四)继续遵循国投“三为”宗旨,履行中央企业的责任。他指出,作为国有企业尤其是中央企业不但要承担经济责任,创造效益,而且要有大局意识和使命感,特别是在重大灾害和国家安全面临严峻形势的时刻,中央企业必须勇于承担政治责任,发挥对社会的支撑和主心骨作用,听从党的召唤,服从国家安排,积极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目前,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国投集团母公司)首批已向灾区捐赠200万元(包括150万元现金和50万元救灾物资),集团总部员工个人捐款达40万元,并将继续关注灾情。(五)要及时发现抗震救灾中所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并对他们的先进事迹做好总结和宣传。最后,王会生总裁还转达了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对二滩公司全体员工的关怀之情。

 

王会生总裁出席在二滩水力发电厂现场召开的二滩公司灾后检查视频会议

  5月16日,王会生总裁一行来到云南大朝山水电公司看望和慰问了干部职工。

  王会生总裁坚定地表示,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和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一定能渡过这次难关,一定会取得抗震救灾工作的最终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