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储粮湖南分公司紧急组织加工救灾大米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6

  日前,中储粮总公司决定向地震灾区紧急捐赠600万斤大米,由四川、湖南、湖北等地的中储粮直属企业紧急加工并迅速调往灾区。

  承担400万斤大米紧急加工和运送任务的中储粮湖南分公司,在接到中储粮总公司指令后,立即进行动员和部署安排,将其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完成。目前,有关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为让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尽快吃到放心米,湖南分公司坚持优中选优,在辖区内直属企业的商品粮库存中遴选出3000吨品质良好的2007年产中晚籼稻用于加工生产,迅即确定了长沙、湘潭、新化、临澧、益阳直属库和澧县分库6个加工条件好、设备先进、交通方便的库点为定点加工单位。同时,协调铁路等部门优先支持运输计划,确保救灾大米及时运抵灾区。

  在当地电力、粮食、农发行等部门的支持下,湖南分公司辖区员工争分夺秒组织生产,带有“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捐赠”字样的大米正以最快的速度供应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