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移动实现四川灾区所有县接通移动通信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6

汶川县城移动通信恢复  平武县城恢复震前水平

  5月16日,中国移动在四川汶川采用卫星应急基站、光纤接入基站与应急通信车协同工作的方式,县城移动通信恢复。至此,四川所有县以上行政区均可进行通信。最新消息,截至5月16日上午11点,四川平武县城9个移动基站全部开通,县城移动通信恢复到震前水平。

  截至5月16日凌晨1:15,经过争分夺秒的拼搏,中国移动在汶川开通应急通信车;同时,中国移动空投的卫星应急基站也于5月16日8:12在汶川开通,并于8:30打通第一个电话。再加上光纤接入基站的方式,汶川形成了卫星应急基站、光纤接入基站与应急通信车协同工作,保障通信的局面。另外一个“信息孤岛”平武县也已经抢通了一个基站。目前,十几支抢修队已进驻,可望快速恢复基站。北川县已经抢通了4个基站,理县抢通7个基站,茂县抢通1个基站。

  截至5月16日4:00,四川、甘肃、陕西共有1234个基站退服,与12日晚12:00退服基站最多时(4457个)相比,已抢通3223个。其中四川已抢通2306个,甘肃已抢通208个,陕西已抢通709个。

  据悉,地震发生后,中国移动已经陆续向灾区提供了35部卫星电话用于救灾指挥调度及灾区的信息沟通,从外省调集的设备已有300台油机以及15辆应急通信车到达四川,8辆已开通并投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