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信抗震救灾动态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6

  一、通信抢修情况

  截至目前,通过紧急抢修,现在已经调通兰西拉光缆(骨干光缆)所有中断电路,业务恢复。由于郊区道路、电力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通信抢修和应急保障的难度非常大。目前光缆线路等通信设施的抢修工作进展顺利,7个重灾区县城的通信利用各种手段已经对外全部打通。

  省内受灾严重的汶川县、理县,北川县、青川县已经恢复通信,剩下黑水、茂县、平武等三县已通过应急通信对外联络,其中平武通信打通在即。中国电信已连续多次增派力量,全力抢修抢通黑水、茂县通信网。

  中国电信表示将在16日内抢通黑水、茂县、平武三县通信网。

  在16号举行的工业和信息化部2008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对中国电信的抗震救灾提出特别表扬。奚国华表示:“汶川是昨天上午10点50分打通了光缆的连接,是中国电信员工通过里县打通了汶川的通路,肩扛着光缆跋山涉水做起来的,所以出现了很多可歌可泣的事件。”

  二、人员投入和物资情况

  512汶川地震后,中国电信集团紧急调度陕西机动通信局支援四川,并得到贵州、陕西、湖北、湖南、广东、浙江、云南、重庆等省公司的紧急驰援,人员和抢险物资分批次陆续到位并展开抢险救灾工作。

  截止目前不完全统计,四川公司累计派出应急工作小组超过66个,派出人员超过3000人。调度通讯保障类为:油机563台(到货229台),光缆1200皮长公里(到货500公里),电缆160公里,电话线75公里,小灵通1450部,固定电话502台,机柜100套,蓄电池5600AH,小灵通基站900个,小灵通UPS50台,电源106套,光端机90套。

  生活保障类为:食品(米、面、方便食品)数量为10848,水数量为12036;药品数量为56589,雨衣雨鞋数量5922;帐篷3131顶,电池20875对,照明用具7939个,等等;以上物资都基本到达了成都,除少部分留作应急库存外,其余都已发往灾区。

  目前,已发送灾区的物资有:油机299台,电缆160公里,电话线75公里已全部发完;小灵通终端1420部,小灵通机柜150台;食品数量为8548,水数量9336,药品数量40080;帐篷1556顶,照明用具3439个,雨衣雨鞋4952,电池12000对,照明用具3439个等。除阿坝各县为在途外,其余都已陆续达到灾区现场。

  三、正在开展工作

  16日上午8时许,中国电信集团总经理王晓初亲赴中国电信四川省长途通信传输局,对留守在长途线路局抗灾临时指挥中心并在抗灾中做出积极贡献的20多位电信员工进行嘉奖,王晓初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同时,中国电信四川省长途通信传输局陈新才局长也立下“军令状”:在今日内抢通黑水、茂县、平武三县通信网。

  16日上午9:00,中国电信集团总经理王晓初在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抗震救灾指挥部再次召开现场会议,布置下一阶段抗震救灾保通信工作重点。

  四、协同其他运营商,提供抗震救灾支撑

  在中国电信第一个抢通理县-汶川的光缆,实现汶川与外界的信息联络后,不仅千方百计确保网络畅通,而且坚持“讲政治、顾大局、争分夺秒保障通信”,在资源紧张的情况下,为当地联通提供了从马尔康至理县、九寨沟和松潘方向各2条2M数字电路;为当地网通提供了出州话务量的分流,力争让更多的州内群众实现信息传递,共同抗击灾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