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电信精彩亮相2008年世界通信大会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  发布时间:2008-05-28

  5月19日-23日,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以下简称大唐)以“成就梦想,沟通未来”(英文为:connect  to the future)为主题,精彩亮相“2008年世界通信大会”。

  第43届世界通信大会是IEEE旗下通信领域最具权威的学术会议,今年首次在我国举行。在此期间,大唐集中展示了TD-SCDMA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SCDMA无线接入系统、微电子、软件等产品以及应用解决方案等最新成果。作为TD-SCDMA标准的提出者与产业的主导者之一,大唐在此次世界通信大会上,在市场开拓、科技奥运、绿色通信网络建设上,展现了全新的“国家队”形象。

  构建绿色通讯网络
  
  目前,大唐的广州TD-SCDMA网络已于今年3月份完成初验工作,并进入放号试运行,现阶段主要是保障网络稳定运行、进行网络深度优化和扩容等工作;上海TD-SCDMA网络目前正在进行验收测试工作,也已放号试运行。同时,韩国SK-大唐的TD-SCDMA网络已经升级到HSDPA,验收测试已经接近尾声,效果良好。

  作为TD-SCDMA领域的先行者,大唐同时致力于建设绿色移动通信网络,致力于节能减排工作的规划和开展,从产品的设计研发、设备安装、设备退网回收利旧等各个方面共同努力。与业内目前的设备能耗水平相比,大唐的运营能耗可降低30~50%。

  其次大唐致力于打造绿色的供应链条。在产品包装材料的选型,以纸(塑)代木、包装材料统一尺寸,遵从国际RoHS标准、与成熟第三方物流公司合作,缩短中间转运环节、包装材料循环利用等各个方面共同努力。与业内目前的物流能耗水平相比,大唐绿色供应链的能耗可降低50~60%。

  带动3G新生活

  大唐承担的国家“十五”“863计划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专项”——“面向通信的综合信息处理SoC平台”项目,成功研制并投入量产国内第一枚COMIP SoC芯片,标志着公司IC设计步入国际先进水准。COMIP(Communication Oriented Multi-type Information Processor)是面向通讯综合信息处理芯片系列的统称。这是唯一一只获得由美国颁发的GreatChip大奖的亚洲芯片;近年,大唐连续四年在中国移动SIM卡供应商综合评比中蝉联桂冠。

  通过COMIP计划的实施,大唐逐步完成从“智能卡提供商·SoC芯片提供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发展跨越。目前,引入了UICC(Universal Integrated Circuit Card)多应用平台的概念、集通信应用及金融、社保等多种行业应用于一体、可兼容2G网络的TD – SCDMA 3G USIM卡已成功应用于中国移动包括北京、天津、辽宁、河北、上海、广东等地的3G网络。

  引领TD-LTE演进

  共同探讨拥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TD-LTE标准技术,是这次世界通信大会上产业关注的热点议题。

  大唐专注于TD-SCDMA的技术、标准和产业化工作,对TD-SCDMA的技术发展与标准演进始终坚持持续不断的重点投入,在相关领域具有深厚的积累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大唐对TD-LTE及4G技术做了长期的技术投入和积累,在TD-LTE的标准化工作中起到了积极的主导作用。在技术研究与标准化推进的同时,大唐也在早期就启动了相应的系统设计和实现技术方面的工作。目前,大唐已经对TD-LTE的系统实现解决方案和关键技术进行了大量的测试和验证,并且在2007年底完成了满足TD-LTE主要技术指标的解决方案测试。在TD-LTE后续的开发中,大唐将按照NGMN (Next Generation Mobile Network)给定的时间表提供测试和商用的设备和产品。

  构建无线城市

  SCDMA无线接入技术致力于促进我国广大城市、农村地区,以及工业、国防领域的信息化建设:在农村信息化领域, SCDMA宽带无线接入系统凭借其成本低、覆盖大,以及提供语音和宽带数据融合业务的优势,在农村信息化网络建设中,必将成为消除城乡数字鸿沟的重要技术手段;在工业信息化领域,SCDMA无线宽带技术能够为能源、交通、电力、环保等各行各业提供量身定制的无线信息化平台,将成为信息化融入工业化的有效技术手段,运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提升传统产业竞争力。

  基于SCDMA无线宽带技术构建无线城市,能够为城市公共服务信息化、城市管理信息化以及构建“平安城市”搭建宽带基础设施平台。不仅能够提升政府服务水平,促进经济发展,刺激创新,提升竞争力,而且能够普及宽带以及互联网接入,消弭数字鸿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