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北车集团与美国西屋制动公司共同组建合营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5

  近日,中国北车集团旗下沈车公司与美国西屋制动公司签约了《合资经营合同》。

  根据此次签署的《合资经营合同》,双方将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组建合营企业——“沈阳北车西屋轨道制动技术有限公司”,开发我国急需的机、客、货车及城轨车辆新型、先进的制动系统,以拓展现有产品领域,增强企业市场竞争能力,满足中国铁路制动技术发展的需求。合营企业的目标是面向世界,着眼国内外市场发展趋势制定长远的企业发展规划,做大作强,建成世界知名的研发、制造铁路制动产品的现代化企业。

  美国西屋制动公司是铁道制动设备及机车车辆配套设备制造商和全球供应商,有140年的历史。该公司是铁路空气制动产品的发明者,其机车车辆制动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西屋公司具有很强的技术研发能力和完善的测试手段,在机车、货车、城轨车以及高速、重载列车制动系统和运营管理上经验丰富,有很多先进技术和成熟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