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川庆钻探中标阿姆河公司EPCC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01

  6月26日,中国石油阿姆河天然气公司按“总包+实报实销”合同方式,将土库曼斯坦阿姆河项目第一天然气处理厂EPCC(设计、采办、施工)授标给川庆钻探公司,合同总金额不低于5.8亿美元。

  EPCC的尽快授标是关系到第一天然气处理厂能否全面开工和建设进度的关键,也是项目能否在2009年底按期投产的决定因素。第一天然气处理厂的EPCC招标工作,具有金额巨大、时间紧迫、利益关系交错等特点,加之土库曼斯坦国计划经济体制的特点,招标进展十分曲折。

  从今年2月初开始EPCC招标到6月26日授标,项目公司完全按照国际化招标程序,规范运作。但因为钢材、建材、运费和人工费上涨等因素影响,投标商的EPCC报价普遍偏高,远远超出2007年中土双方的可研投资估算和中国发改委批复的投资额度。

  按照产品分成合同规定,在合同的招标策略、招标结果等几个阶段都要报土库曼斯坦油气署批准。为保证项目能够按期投产,阿姆河天然气公司经过与土库曼斯坦油气署充分协商,最终双方一致同意将第一天然气处理厂EPCC按“总包+实报实销”合同方式授予川庆钻探公司。

  第一天然气处理厂项目从今年6月开始建设,到2009年底建成投产只有一年半时间。而同样的工程,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按常规速度均需两年半到3年左右。川庆钻探公司中标第一天然气处理厂EPCC项目,可以充分发挥中国石油甲乙方的整体优势,充分发挥川庆钻探在高温、高压、高含硫气田工程建设方面的经验优势,从而确保项目能够按期投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