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材节能获商务部首家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01

  在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的大力推荐下,经国家商务部审核,中材集团旗下中材节能发展有限公司(“中材节能”)于2008年6月19日取得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这也是国家商务部审批的节能减排领域的第一家。

  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的取得,标志着中材节能可以开展对外承包工程业务。经营范围包括承包境外低温余热发电系统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承包境外上述工程的勘测、咨询、设计和监理项目、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设备、材料出口以及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

  以低温余热发电技术及成套技术装备的出口带动国际工程总承包,符合党中央、国务院实施"走出去"的战略和产业发展政策,是我国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出口国外的典型案例,对改善我国出口产品结构、提升国产技术的国际化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对推动节能减排对外承包事业的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中材节能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的取得是我国节能减排应用技术加快进入国际市场、造福全人类一个新的里程碑。
 
  中材节能一直致力于低温余热发电技术在国际市场的推广应用,其人力资源团队规模、技术水平、研发能力、资金规模、工程总承包实力等方面在世界低温余热发电领域中具有领先地位,特别是"量身定制"的技术方案,已得到世界高端客户的肯定。此次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的成功申请,不仅有利于及时与工程业主沟通交流,减少中间环节,提高公司的决策效率和项目利润,而且有利于加强国际贸易联系和对外交流,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地位,扩大对外影响。该资格将极大地促进中材节能的发展特别是对外业务的拓展,为中材节能以合法身份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增添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