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安装的三峡右岸16号机组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09

  7月3日,由葛洲坝集团安装的三峡右岸电站16号国产机组交接签字仪式在三峡工地举行。16号机组是三峡右岸电站投产发电、发挥经济效益的第六台国产机组。

  16号机组由东方电机公司制造。葛洲坝集团三峡右岸机电安装项目部于2007年7月17日开始安装,今年5月5日转子成功吊装就位, 6月19日完成安装及无水调试工作,6月20日充水启动一次成功,6月30日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机组安装过程中,项目部针对18、17号机组出现的定子100Hz振动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在16号机组上实施了定子接线设计修改方案。试运行结果表明,该类型机组发电机100Hz电磁振动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实现了三峡右岸全空冷技术之后的又一重大科技创新。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上,专家们对机组安装质量给予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