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拉西瓦电站750千伏超高压单相变压器安装就位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09

  7月1日,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承担安装任务的拉西瓦水电站6号机组首台750千伏超高压单相变压器完成注油静置,标志着我国首台750千伏超高压变压器完成现场安装,为今后我国超高压变压器安装积累了宝贵经验。 

  拉西瓦水电站位于青海省贵德县与贵南县交界的黄河干流上,每台机组安装有3台750千伏超高压单相变压器。750千伏超高压单相变压器,是我国目前单台容量最大、电压等级最高的超高压电力变压器,无相关经验借鉴,安装难度大。承担安装任务的机电建设公司拉西瓦项目部制定了严密的安装施工技术方案和安全保证措施,使首台变压器顺利安装。

  经检测,首台750千伏超高压单相变压器的各项安装指标均符合业主及变压器厂家的要求,受到业主的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