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鞍钢启动11项重点节能项目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09

  近日,鞍钢启动11项重点节能项目。这是有史以来鞍钢在节能减排方面项目最集中、投资规模最大的一次行动。

  “九五”以来,鞍钢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能环保型钢铁企业方面不断取得进展,实现了“十一五”节能减排工作的良好开局。但是,由于鞍钢是个有90多年历史的老企业,要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难度相当大。为此,鞍钢在建立节能机制,加强节能监测监察体系建设的同时,按照国家有关要求,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以大上节能项目为重点推动节能减排。经过充分论证,确定了首批11项重点节能项目。

  这次启动的11项重点节能项目涵盖焦化、冶炼以及部分轧钢系统,包括能量系统优化和余热余压利用等。主要有:CMC(煤调湿),11号高炉TRT改造,二炼钢厂南区转炉烟罩、锅炉系统改造,一炼钢厂转炉烟罩、锅炉系统改造,硅钢连退炉辐射管蓄热式改造,风机、水泵变频改造,绿色照明工程,一炼钢厂、三钢轧厂转炉余热蒸汽发电,二炼钢厂北区1号、2号转炉烟罩、锅炉系统改造,炼铁总厂二烧余热发电、三烧余热发电。

  这些节能项目全部实施后,预计每年可节能22万吨标准煤,吨钢综合能耗可降低14千克标准煤,实现年创效4.3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