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粮集团与河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15

  7月10日, 中粮集团与河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河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庚茂、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共同出席了协议签约仪式。于旭波总裁与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分别在协议上签字。

  按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五年,中粮集团将在河南省投资100亿元人民币,通过新建、并购、合资和合作等形式,重点发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并配套发展粮油贸易、食品研发、农副产品仓储物流及商务服务业等。同时,帮助河南引进其他战略投资者参与河南开发建设。

  在此之前,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拜会了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庚茂。郭庚茂在会见时表示,河南是全国第一农业大省、第一产粮大省和全国重要的畜产品生产基地,具有较高的农业产业化基础。近年来,食品工业发展迅速,已成为河南省的重要支柱产业。这次中粮集团与河南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相信会取得成功。河南省政府将全力支持中粮集团在河南的发展,尽力搞好服务,双方携手共进,实现互利共赢。于旭波说,河南有着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中粮集团过去与河南省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后,中粮将把河南作为集团业务发展的重要基地,加强与河南在粮食深加工、食品制造、肉食业及物流、贸易等方面的合作,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做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