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第二艘液化天然气船“大鹏月”在上海交付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18

  由中远集团、招商局集团和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等投资方共同投资,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第二艘液化天然气运输船舶“大鹏月”日前在上海交付。船长292米,船宽43.35米,型深26.25米,航速19.5节,舱容14.7万立方米,货舱类型为GT96薄膜型,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薄膜型LNG船之一。

  面对高速增长的中国能源需求,中远集团和其合作伙伴一起致力于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多元化的运输物流服务。第一条“大鹏昊”已于今年4月3日成功交付使用。两条液化天然气船舶由中远集团、招商局合资的CLNG公司与BP shipping合资的中国液化天然气船务(国际)有限公司(CLISCO)进行运营管理。另外还有3艘LNG船也将于未来两年内陆续交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