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京沪高速铁路上海虹桥站济南西客站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3

  7月20日上午,京沪高速铁路上海虹桥站及相关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上海虹桥站工地举行,标志着倍受注目的京沪高铁虹桥站及相关工程建设正式全面启动。在京沪高速铁路北端的济南西客站也打下了第一根桩。
 
  新建京沪高速铁路上海虹桥站位于上海虹桥机场西侧,是铁路华东地区的重要枢纽之一,也是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处于京沪、沪昆两大铁路干线交汇处。虹桥站及相关工程计划竣工日期与京沪高速铁路工程同步,其中,站房主体及综合场工程将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与沪宁城际铁路一起建成投入使用。济南西客站是京沪高速铁路全线5个始发终到大站之一,将和京沪高速铁路同步实施,同步推进。

  中国铁建中铁二十四局集团参加了京沪高速铁路上海虹桥站建设,中国铁建中铁十二局集团建设济南西客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