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海油今年计划节省1.76亿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4

  7月18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召开“节能减排和厉行节约专题会议”,从中海油计划部汇总的情况来看,各所属单位今年节支计划和今后五年援建地震灾区的捐助指标均超出预期。其中,今年各单位计划通过艰苦奋斗、厉行节约节省费用共计1.761亿元。超额的数字显示出各单位挖掘降本增收潜力的高效执行力,和致力于打造节约长效机制的决心。

  其中,中海油四家上市公司发挥表率作用,节支指标占中海油集团总数的61%。作为企业集团的龙头单位,有限公司的节支力度最大,节支指标占中海油集团总数的34%。而节支比例排在前三位的公司分别是投资控股公司、财务公司和销售公司,三家公司的计划节支资金占年度预算可控资金的比例分别为17.2%、14.9%和14.5%。

  1.761亿元与中国海油每年逾百亿的利润相比并不是一个大数目,但全体海油人通过节约一张纸、一滴水等点滴细节而节省出的1.761亿则显得弥足珍贵。自从5月19日,中海油公司党组作出“未来五年,通过艰苦奋斗、厉行节约、提高效益等途径筹措资金,每年向地震灾区捐资一亿元”的决定后,各单位按照总公司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将增收节支措施具体细化。另外,各单位还围绕各自生产经营特点,制定了具体的生产管理措施,使节支观念不断深入人心,逐渐形成长效机制,并将“艰苦奋斗、厉行节约”作为增强企业竞争力的有效途径。

  中海油公司计划部将在下达2009年计划预算编制要求中对明年的增收节支工作做出具体的规定和要求。同时,有关部门也正在研究如何将节支指标完成情况纳入中海油公司绩效考核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