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中鲁收购新加坡新湖滨控股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4


  2008年7月18日下午,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新加坡上市公司新湖滨控股有限公司股权签字仪式在京举行。

  签字仪式上,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王会生总裁表示,“本次收购对于做强做大国投中鲁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对于用好国内国外两个资本市场,对于进一步加快国投中鲁发展和同世界的融合有着重要的意义,这也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走出去’战略中的重要步骤之一。”

  国投中鲁公司董事长刘学义和新加坡新湖滨控股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吴端景先生分别代表收购双方在收购协议上签字。

  新湖滨控股是在新加坡交易及自动报价系统挂牌交易的上市公司。其生产经营主要在中国大陆开展,下设工厂均位于苹果资源较为富集地区,原料采购具有较强优势,生产能力在国内浓缩苹果汁行业排在前六名。本次国投中鲁投资1225万新元(约合人民币6250万元),获得新湖滨控股有限公司24.57%股份共计9800万股的股权,成为新湖滨第一大股东。此项收购使国投中鲁利用不足30%的投资总额控制了每小时处理苹果150吨能力的浓缩果汁生产企业,从而使国投中鲁生产能力扩充35%,达到年产能力近20万吨的水平,进一步提高了中鲁公司的效益与行业地位。长远来看,国投中鲁可通过收购后的整合,创造整合价值,实现规模经济和范围经济,并有助于中鲁公司实现国际化经营,减少汇率变化的影响,为实现长远的战略目标创造条件。

  近年来,为了不断巩固公司市场龙头地位,扩大资源和市场的占有率,同时促进国内果汁加工生产的健康有序发展,国投中鲁将产能扩张作为战略发展重点,并提出了收购兼并为主、新建为辅的扩张思路。此次收购新湖滨控股股权也是国投中鲁扩张战略的重要一环。刘学义董事长在签字仪式上表示,此次收购为国投中鲁业务发展创造了契机,使公司以合适的时机和方式进入国际资本市场,实现了国际国内资本运作平台的同步发展。

  吴端景先生表示,国投中鲁公司是中国浓缩果汁加工界的先驱和龙头企业。近几年来,国投中鲁迅速地扩张和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令同业都感到侧目和钦佩,他认为国投中鲁参股新湖滨公司的股权投资是适应中国国策的,引进国投中鲁这样的中国农产品水果加工龙头企业将为新湖滨公司带来新的发展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