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在向家坝左岸一期工程中获重大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4

  7月中旬,世界第三大水电站——向家坝电站左岸一期主体工程,左非3坝段甲块导流底孔底板已全部浇至260米高程,底孔两侧墩墙开始浇筑。至此,向家坝电站左岸一期主体及导流工程首段导流底孔已具雏形。

  导流底孔作为截流后主要建筑物,将发挥挡水和导流的重要功能,也是直接影响到2008年大江截流的重点项目,其质量要求高,施工难度大。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全体员工以“铸三峡精品工程”的规范严格要求自己,狠抓现场施工组织,高度重视浇筑过程中的温控工作,并在不同部位采用不同型号的振捣棒施工,在常规振捣完毕后,再进行复振,确保钢衬底部密实。

  据了解,导流底孔高度为14米,两侧墩墙各厚5米,底孔宽为10米,甲块纵深45.5米,正常情况完成一段底孔施工需70天左右。条件允许时,多个底孔可同时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