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五矿上半年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5.2%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5

  7月24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召开2008年年中战略质询会。中国五矿总裁周中枢到会讲话,国有企业监事会有关领导列席了会议。

  会议认真贯彻李荣融主任在本月22日中央企业负责人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稳字当先,坚定对中国五矿未来发展的信心;二是估足风险,未雨绸缪,把风险防控放在重要位置;三是提高执行力,加强协作,切实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四是把握节奏,稳健经营,全面完成全年经营任务;五是抓好安全生产管理,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会上,周总裁要求大家冷静分析,扎实工作,保证中国五矿又好又快发展。

    上半年,中国五矿克服了宏观经济中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发展势头,规模和效益再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实现营业收入993.6亿元,同比增长43.3%;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5.2%。根据2007年度中央企业经营业绩考核结果,中国五矿再次荣获A级企业,排名上升至第20位;在经济增加值改善较快的中央企业中,中国五矿排名第10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