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能集团加强与河南省的经济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5

  7月22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与河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河口村水库建设合作协议和建设管理协议。根据协议,华能集团与河南省政府共同出资建设河口村水库工程,并委托华能集团全面负责现场建设管理。主体工程将于年内正式开工,2010年底具备蓄水条件。这是继华能沁北电厂项目之后双方的又一次重要合作。

  河口村水库位于河南省济源市黄河一级支流沁河最后一段峡谷出口处,水库规划总库容3.468亿立方米,总供水能力1.87亿立方米,是黄河流域具有防洪、供水、灌溉、发电等功能的大型水利枢纽,是国务院规划的黄河下游防洪工程体系中的重要防洪水库。该工程的建设将全面改变黄河小花间沁河干流暴雨洪水无控制工程的被动局面,使沁河下游防洪标准由不足25年一遇提高到100年一遇,大幅提高豫北地区防洪安全水平。河口村水库工程建成投用后,能够为济源地区及河南沁北电厂提供较好的水资源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