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晋东南一千千伏GIS进入安装阶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5

  7月19日,在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晋东南变电站,1000千伏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以下简称GIS)安装的准备工作均已就绪。随着2GCB-A相断路器单元的成功就位,1000千伏GIS安装即将拉开序幕,大量拼装工作随后将全面铺开,并力争在10月20日全面完成安装调试工作。

  1000千伏GIS由105个单元组成,现场对接面达100多个,其产品技术指标已达到世界最高水平。1000千伏GIS的安装对现场环境要求苛刻、技术要求高,同时具有安全风险大的特点。

  为确保安装工作的顺利进行,建设单位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在GIS基础周围2米范围内,建设单位搭设3米高的防护防尘围栏,围栏内外采用专业防尘密织网和防尘布两道防护,有效地控制了灰尘的进入;此外,整个安装区域还设置了一个安全通道,并制定了严谨的出入制度。其目的一方面是确保GIS安装的内在质量,另一方面是有效做好设备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建设单位还指派2~3人专门负责日常GIS基础的清洗工作,周边环路安排专人随时清扫并用洒水车进行降尘,确保施工环境处于无尘状态。

  另外,在主变压器及高压电抗器同时到货的情况下,电气安装单位提前考虑到今后主设备平行安装的需要,采取了两项有效措施:再添购一套专供变压器安装的大型工机具;在现场设置了能够完成所有变压器油试验项目的试验设备,并通过反复试验,找到了油务处理合格的最佳方案,大大提高了现场油试验的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