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物资正式成为京沪高铁物资代理服务商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8

  2008年7月24日,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与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订物资代理服务合同,中铁物资正式成为京沪高铁的物资代理服务商。

  京沪高速铁路是世界上一次建成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也是我国建国以来一次投资规模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举国关注,世界瞩目。京沪高铁公司按照“小业主、大咨询”管理模式要求,引入专业代理公司,目的就是要以专业化的服务水平和创新的管理手段确保全线物资设备的采购、供应,为京沪高速铁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物资保障。

  中铁物资作为铁道部基本建设项目部管物资代理公司,有着丰富的物资供应经验和光荣传统。在2006年5月成为京沪高铁物资管理委托咨询服务公司以来,积极参与京沪高铁前期的各项物资管理,在招标采购、市场调查、协调供应、质量监控、驻厂监造、管理方案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成果,为京沪高速铁路开工建设贡献了积极的力量。

  现在作为京沪高铁的物资代理服务商,中铁物资可以充分发挥好专业化队伍的作用,切实担负起甲供物资的供应组织工作,把铁路建设物资供应管理的普遍性与京沪高速铁路建设的特殊性相结合,把保证物资设备质量与降低采购成本相结合,努力实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确保物资采购供应管理实现“系统、规范、有序、优质、经济”,适应和满足京沪高速铁路建设的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