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投资甘肃风电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31

  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复甘肃酒泉千万千瓦风电基地,中国节能投资公司继中标甘肃酒泉风电基地玉门昌马风电场20万千瓦风电特许权项目之后,又取得了首批项目中的昌马第三风电场20万千瓦项目,成为目前甘肃地区风电领域的最大投资商。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是甘肃地区风电产业较早的开发商,从2005年开始,该公司就在永昌、昌马地区开展前期工作,并规划了100万千瓦的装机规模。此次参与甘肃酒泉地区千万千瓦风电基地建设,标志着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正式启动甘肃风电的投资开发,进一步突显其在国家重大风电项目开发建设中地位和作用。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目前在甘肃投资的40万千瓦风电项目总投资36亿元人民币,2008年7月开工建设、2010年正式投产,对促进当地就业,提高当地经济发展水平,改善西北电网结构,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实践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起到重要的作用。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煤50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1.6万吨、二氧化碳85.4万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