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恩菲设计的成都洛带垃圾焚烧厂启动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19

  2008年8月14日,中冶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参与设计的成都洛带生活垃圾焚烧厂启动运行典礼在焚烧主厂房一楼大厅举行。

  成都洛带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厂日处理垃圾量1200吨,年发电量1.2亿度。垃圾焚烧工艺和关键设备引进日立造船株式会社Von Roll L型往复式机械炉排炉,采用干法烟气净化处理工艺,烟气排放标准优于《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 18485-2001)和1992年欧盟标准。整个垃圾处理工艺流程达到世界领先、国内一流的水平。本项目的建成将极大地提高成都市生活垃圾的处置水平,对改善成都市环境质量、提高城市整体形象等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成都洛带生活垃圾焚烧厂将解决成都市1/3的城市生活垃圾,所产电量满足12万户日常用电,在实现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同时也缓解了成都市日益紧张的电力短缺压力。

  成都洛带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厂由上海环境集团投资建设,由以中冶恩菲为主导,联合城市建设研究院和上海市环境卫生工程设计院的设计联合体完成设计工作。本项目2006年1月完成初步设计,2006年8月开工建设。恩菲提供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配合施工、调试运行等服务工作。在设计过程中,各专业协调配合,精心设计,圆满完成了各项设计工作,本项目的顺利启动运行标志着恩菲在垃圾焚烧发电领域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