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兴铸管集团少数民族车间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亮点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2

  新兴铸管集团旗下新疆际华7555职业装有限责任公司近年来主动为新疆边远地区和贫困地区少数民族解决就业问题,专门成立了少数民族车间,帮助他们学习和掌握缝纫技术,为新疆的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不仅如此,当你走进7555公司的民族车间时,民族团结的横幅标语,悠扬的民族音乐,干净整洁的生产环境和身穿厂服,头围少数民族纱巾的青年职工、车间领导、汉族班长、教练、辅导员等等,融为一个民族团结的大家庭。

  该公司从2006年10月初成立了民族车间,主要解决边远困难地区的少数民族子女的就业问题。公司和伊犁劳动就业局联系,从伊犁  新源县、特克斯县、巩留县等贫苦地区招收100多名维吾尔族、哈萨克族青年,到公司学习服装缝纫技术。

  该公司为了照顾少数民族职工的生活,开设了清真食堂,专门聘请了少数民族大师傅,公司为食堂免费供应煤电水。公司还给少数民族职工每人每天3元的生活补贴,遇到节假日和少数民族的节日,公司领导还带上羊肉等慰问品进行慰问联欢。为了加强对少数民族职工的管理,公司专门选拔了少数民族管理人员当车间的分工会主席。为了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公司为每个宿舍、房间配备了电视机,成立了文艺宣传队,经常举办舞会和演唱会,发挥他们的文艺才能。公司聘请了双语教师,每天教他们学习汉语和服装理论知识。车间的班长和汉族小教练,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手把手的教他们学习缝纫技术,直到学会掌握为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