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材集团开发中心获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称号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05

  近日,国家科技部发文,国科发火[2008]466号,公布了有76个单位的“首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名单”,中材集团开发中心位列第33位,成为首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积极发展技术市场,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加快建设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项集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根据《国家技术转移促进行动实施方案》和《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管理办法》,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科技厅(委、局)、国务院有关部门推荐和专家评审,确定了清华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等76家机构为首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中材集团研究开发中心的前身是国家建材局科研开发中心,是1984年成立的面向建材行业技术转移服务机构。近年来,围绕混凝土用矿物外加剂的加工技术和非金属材料行业技术转移服务平台建设开展了多项极富行业影响力的工作,先后承担了市科委、国家科技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安排的多个科研项目,如“人工砂生产及在混凝土应用”、“高性能混凝土钢渣微粉化技术开发”、“建材行业安全生产情况调研(2006)”、“非金属材料工业技术转移服务平台建设”、“煅烧煤矸石制备混凝土用矿物外加剂工业化生产技术”等项目,其中“非金属材料工业技术转移服务平台建设”被列为2007年国家火炬计划,是集团当年两个列入此计划的项目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