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产化余热发电技术装备首次进军欧洲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08

  金秋八月,中材节能发展有限公司在国际市场捷报频传。继上月与Holcim集团泰国京都水泥公司签订两条万吨水泥线余热发电总承包合同后,8月2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中材节能与德国海德堡(Heidelberg)集团土耳其Akcansa水泥公司签订了装机容量为15MW的低温余热电站项目合同。

  这是中材节能低温余热发电成套技术运用至欧洲水泥生产线的第一单,也是海德堡公司在其旗下水泥生产线上全面开展余热发电工程的第一个项目。该项目的顺利签订,开创了中材节能水泥窑纯低温余热发电技术与装备走向欧洲市场的新纪元。这个余热发电项目合同的签订使中材节能发展有限公司在世界市场范围逐步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为公司进军欧洲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材节能长期以来以“汇聚能量、创造价值、节能减排、造福人类”为宗旨,余热发电项目遍布国内30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到欧洲、非洲、东南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材节能对德国海德堡(Heidelberg)集团土耳其Akcansa水泥公司低温余热电站项目从确立技术方案起,一切都按照预定的计划有条不紊地推进。该项目的建成将年节约标准煤约34245吨,年减排二氧化碳94746吨,进一步为控制全球温室效应作出贡献。中材节能的管理和技术人员,凭借长期的技术积累和经验,在国际市场上展现了深厚的功底。

  德国海德堡水泥集团成立于1873年,130多年以来拥有世界上50多个国家1500多条高质量水泥生产线,年生产能力达到1.02亿吨,是世界第三大水泥跨国生产商。海德堡集团长期以来致力于同中国水泥企业的合作,加强对中国地区乃至世界范围内水泥行业的投资。此次与中材节能公司在水泥领域余热电站项目的合作,标志着中材节能在国际市场上地位的稳步攀升。中材节能公司争取把土耳其Akcansa水泥公司的余热发电项目做成一个在欧洲乃至国际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项目。

  中材节能公司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余热利用技术服务商,与拉法基、Holcim等国际著名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海德堡集团相信中材节能与土耳其Akcansa的强强合作,必将为两大公司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