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二重生产我国最大的发电机转子通过联检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2

  日前,中国二重生产的我国最大的1000MW发电机转子顺利通过超声波探伤联检。

  1000MW发电机转子是二重为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制造的重点产品,备受国内外同行瞩目。该转子严格按照德国西门子公司技术要求生产制造,质量要求高、探伤技术难度大,除进行常规探头探伤外,还需进行不同角度的小角度及斜探头探伤,需要使用的各种探头多达七种,检测方向多达14个以上,采集检测数据几十个,这些技术运用在发电机转子探伤中在中国二重尚是首次。检测这样的一支转子相当于检测14支普通的转子,检测周期至少7天,探伤工作量非常大。

  由于该转子生产进度紧,用户要求急,二重合理组织安排人员,积极协调各方,采取同时上两台设备与用户共检等非常措施,圆满地完成了探伤任务。

  经检测,该转子完全满足德国西门子公司的探伤标准要求及合同技术要求。用户联检人员对转子探伤情况十分满意,认为该转子达到了国外进口同类转子的质量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