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航自主开发行李查询系统8个月节约700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4

  南航从节约昂贵的SITA电报费用入手,利用IT技术优势自行开发了国内首个航空行李查询系统。该系统现已部署于国内15个机场站点,8月1日在香港开通使用。

  传统的行李查询在站点间依赖专业电报,发送和接收电报都需要缴纳一定的费用。此外各站点还靠传真、电话等进行沟通,以便核对行李的外观和核查内部物品,反复沟通和确认的工作造成日常工作效率低,业务费用昂贵。而南航行李查询系统借助互联网的优势,实现了行李拍照上传、航站间联网核对、系统内部资料与标准SITA电报的拍发转换,减少电报、电话、传真的使用量,有效降低了行李赔偿率。按照国内一半站点全部使用南航内部网络,每份电报2.3元人民币计算,仅2008年前8个月就共节约国内电报费用700多万元,同时减少了不正常行李的赔偿费用及投诉电话费用。

  在国内经验的基础上,南航行李查询系统开始启动国际接轨进程,逐步在香港、马尼拉、拉各斯、迪拜等国际站点推广。随着使用站点的增加,系统用户增多,将可以预见到各类成本大幅度降低。根据估算,仅香港站点的开通将在一年内节约系统站点间电报费用约42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