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全面开展安全日活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09

  10月6日,国家电网公司安全日活动全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拉开序幕。

  当天,国家电网公司总部员工,各网省公司、直属单位及基层企业领导干部、部门负责人重点学习了《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等,国家电网网省公司、直属单位及基层企业部门工作人员、专业管理人员和基层班组,结合岗位实际,重点学习了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百问百查”及本单位、本岗位安全工作规程规定有关内容。各级领导班子、各基层班组在学习基础上开展讨论,深入分析本单位、本部门安全生产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针对性措施。

  从10月7日起,国家电网为期一个月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从10月下旬起,国家电网总部有关部门将按照分工,分级派出督查组到基层单位进行指导和监督检查。11月8日至15日,国家电网将对专项行动进行全面总结。

  国家电网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党组的决定,对安全日活动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进行部署。

  当天,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启动了为期100天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和“三保”(保人身、电网、设备关键环节安全)工程百日活动。

  “每个人都是一个安全点,我们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才能保证大的安全生产形势不出问题。”北京市电力公司变电公司检修处开关二班班长赵磊在安全日活动发言中说。10月6日,北京公司14名副总师以上领导分头深入一线,与员工说生产,话安全。

  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在国庆长假前就向所属各单位转发了国家电网公司通知,并在节日期间制定了安全日活动及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河北省电力公司要求所属单位结合活动深入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继续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强化“问责制”,加强诚信教育,提高执行力。

  针对第四季度生产任务集中的特点,上海超高压公司开展了“岗位无违章·个人无差错”竞赛活动;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要求所属各单位进一步抓好各类隐患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正在开展的带电作业专项整治、配网抢修作业专项安全监督等一系列工作。

  河南省电力公司明确了各项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部门,提出通过开展专项行动,确保实现全年“电网无事故,人身无死亡”目标。

  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提出,用三条标准检验安全日活动是否有效开展,即检验‘大安全’理念是否扎根于每个员工心里,检验安全责任和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检验是否将安全工作常态化。

  甘肃省电力公司根据电网负荷冬季高于夏季的实际,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与迎峰度冬结合起来,强调加强电煤供应的协调预警管理。

  国网交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与该公司“百问百查献百策”活动结合起来开展,计划于10月底在工程建设现场开展“机动式抽查”。

  国网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所属7个电厂以不同形式组织学习。秦皇岛电厂分专业开展学习;神头二电厂开展员工自学和集体学习结合的“1+1”学习,并组织班组交叉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